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推出“肮脏”之旅 望引起同情筹得翻修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肯尼亚人约瑟菲娜在联合国总部大楼担任导游。在最近一次游览中,她向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讲述联合国的使命。她站在一幅壁画前说:“你在上面可以看到断壁残垣、集中营、人们相互残杀。此后,联合国成立了,许多人得以重建家园。”

  每年,约80万来此参观的游客都被告知联合国的辉煌历史,但最近,联合国却举行了
一次名为“肮脏”之旅的特别活动,邀请人们来大楼参观,亲眼见识一下老楼中锈迹斑斑的管道和糟糕的工作环境。联合国这次自爆“家丑”,意在为此前推出的宏大翻修计划争取支持。

  老楼难以为继

  联合国总部大楼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第一大道,1952年开始投入使用。50多年来,整座大楼只进行过一次规模较大的翻修。目前,大楼设备老化,日常的维护和修缮已不能满足需要,必须进行大规模的翻修。

  联合国早在几年前就着手制定了一项耗资12亿美元的修缮计划,并于今年早些时候提交联大批准。但时至今日,翻修资金仍没有着落。美国拒绝提供无息贷款,只表示愿意提供12亿美元利率为5.54%的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其他一些成员国的态度也尚不明朗。

  为此,联合国邀请了多名外交官、美国国会议员和多家媒体来总部大楼参观,实地感受老楼难以为继的状况,为翻修计划助力。

  有人不为所动

  据了解,联合国这次煞费苦心的举动着实让一些参观者颇有感触,但也有人不为所动。美国亚拉巴马州共和党参议员杰夫·塞申斯提出,用商业标准衡量,12亿美元这一价码“令人无法容忍”,并敦促美国参议院将12亿美元的贷款减半。

  塞申斯向参议院提出,“这项翻修计划太昂贵。唐纳德·特朗普对我说……他曾提出用5亿美元完成翻修工程,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却不感兴趣。”特朗普是美国房地产大亨,在纽约投资兴建了多栋摩天大厦。

  除资金问题之外,纽约议会也为翻修计划设置障碍。联合国本计划在毗邻总部大楼的罗伯特·摩西运动公园内建一幢临时办公楼,为3400多名工作人员提供办公场所,但却遭到纽约议会的否决。随后,联合国官员将目标投向纽约布鲁克林区,甚至想过把办公地点设在一艘油轮上。pgtop(gb/longhoo/news2004/world/index.html,国际新闻);

  联合国推出“肮脏”之旅 望引起同情筹得翻修款

  作者:张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