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小姐助阵艾滋病宣传 身先力行接受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光彩照人的环球小姐娜塔里·格勒波娃周二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家医院接受了艾滋病检测。她希望此举能够鼓励更多人参与测试。

  俄裔加拿大人娜塔里身着白色低领套装,一脸灿烂的笑容。她说她希望利用环球小姐的身份宣传预防艾滋病,呼吁人们正确对待,远离理解误区。

  我想这次公开检测将会鼓励更多的妇女参与测试,23岁的格勒波娃微笑着说。

  南非是世界上艾滋病毒携带人数最多的国家,目前已有500多万人被感染。南非民众对艾滋病有很深的恐惧感,以至于感染者们常常被社会孤立,甚至遭到暴力袭击。

  娜塔里·格勒波娃作为预防艾滋病形象大使进行环球之行,第一站便是南非。她将深入到城市贫民窟和乡村的诊所进行宣传。

  格勒波娃还将走访艾滋病毒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的斯威士兰,在那里近百分之四十的成年人均被感染。她说,在今年5月获奖之前,她对艾滋病毒知之甚少。

  格勒波娃愿意公开检测结果,但是医院方面说,他们没有法律权利这么做。

  29岁的弗吉尼亚·祖玛是一位艾滋病毒呈阳性的患者,她说,名人关注艾滋病是一件好事,这能帮助人们更好的理解和对待。只有敢于正视它,才能消除恐惧,得到解脱。pgtop(gb/longhoo/news2004/world/index.html,国际新闻);

  环球小姐助阵艾滋病宣传 身先力行接受测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