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重点转至保卫本土 美正虑“仅打一场战争”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美国国防部参谋人员目前反思长期以来坚持“在两个地点打两场战争”的整体战略,考虑将美国军力重塑成在打一场战争的同时,又有足够的资源应付反恐行动以及照顾本土安全的需求。

  美国国会每隔四年就会要求五角大楼进行全面的战略调整,这样的检讨将决定未来美国军队的规模和人数,以及用于开发新型武器的数千亿美元流向。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五角大楼激烈辩论显示,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驻军打仗,以及应付全球反恐要求的沉重负担,可能促使美国修订长期以来在制定各类军事策略时立足的假设。

  美国参谋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即指出,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驻扎大量的军人和设备,这限制了五角大楼应付其他潜在的军事威胁的能力。

  除了出国打仗之外,美军现在又得扮演反恐角色,并且把重点转移至保卫本土安全。

  有鉴于此,一些参谋开始认真质疑“同时在两个地点打两场战争”的整体战略思想,这样的思考将对美国军队的规模和结构有着重大的影响。

  简单的说,美军如果继续采纳同时能打两场战争的战略,那就必须采购更多先进武器,特别是战斗机。

  美军如果改而采纳打一场战争,同时要能应付反恐需求的战略,那就要有一支机动性强、警戒性高的军队;这支军队的人数可能较少,但是,它要有更多特别行动部队。此外,它要有更多的情报、语言、通讯等专才。

  事实上,很多美国政府和军方人员已经认清伊拉克战争对美军人员和军备的牵制。现在当局还无法确定的是如何对外承认,像伊拉克这样的军事行动构成沉重的负担,使得美国无法同时再打另外一场全面战争。

  不过,美国政府认为,美军目前在伊拉克的行动并非传统的全面战争,而是美国主要的反恐行动。pgtop(gb/longhoo/news2004/world/index.html,国际新闻);

  重点转至保卫本土 美正虑“仅打一场战争”战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