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13 国际在线

  新华社阿斯塔纳7月6日电(记者陈鹤高)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在阿斯塔纳下榻的饭店会见了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

  胡锦涛首先对恩赫巴亚尔当选蒙古总统表示祝贺。他说,中蒙建交50多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互利合作取得重要成果。双边经贸合作稳步发展,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已经启动,文教、卫生等其他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日益活跃。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
中相互沟通、相互配合。

  胡锦涛说,同蒙古发展睦邻互信伙伴关系是中方的战略选择。中方愿同蒙方一道努力,不断推进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同蒙方永远做和平共处的好邻居、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只要两国始终坚持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中蒙关系就能保持生机和活力。

  胡锦涛说,中方欢迎和支持蒙古参与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活动和合作,支持蒙方在区域合作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恩赫巴亚尔说,胡锦涛主席2003年对蒙古的访问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他完全同意胡锦涛主席关于发展中蒙关系的主张,蒙中睦邻友好合作前景广阔。两国可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特别是铁路、采矿等大型项目合作。两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十分成功,蒙方将鼓励更多青年到中国留学。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