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下院虱子成灾 禁止议员共用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由于担心虱子成灾,英国下院已将虱子的主要“传播工具”—梳子逐出议会大楼。议员们将被禁止共用梳子以防传播头虱和其它经血液传播的疾病。

  按照新的健康和安全规定,有关方面已撤掉了原来放在卫生间里的梳子。这一举动引发了许多老资格议员的抗议,他们指责下议院当局多管闲事。数百年来,英国议员们在进
入会场或会见来宾前一直用这些梳子来修饰自己的外表。

  65岁的议员斯特恩昨天称:“健康和安全规定已变得很荒诞,这完全是疯了。”但议长马丁否认了这些抱怨意见,他说:“议员们可以带自己的梳子。”

  下议院委员会发言人哈尔维对此禁令进行了辩护。哈尔维说,由各党派议员组成的委员会已下令对共用梳子的风险进行了分析。他说:“通过共用梳子传播疾病的风险虽然很小,但还是存在的。如果有议员头部受伤,那么就有可能传播疾病的风险。一些老议员们仍习惯使用洗手间的梳子,但我不会使用那些东西。”

  此外,下议院当局一直对卫生状况很敏感,它一直在开展灭鼠运动。由于议会大楼距泰晤士河很近,议会大楼内的老鼠活动一直很猖獗。(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