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议会决定12月提前大选,明年就两问题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玻利维亚议会7月5日决定于今年12月4日提前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这是该国为结束长达将近2年的国内政治危机迈出的重要一步。

  当地时间7月5日早晨,下院以80票对27票的表决结果批准提前大选,同时要求在2006年7月2日举行全民公投,决定给予各地区更多自治权和选举宪法机构。这两个问题是导致近期玻利维亚社会不稳定的直接原因。

  当日晚上,上院也通过了提前大选的决定,但是具体票数没有公布。

  近一段时间以来,玻利维亚矿工、学生、工人和地方团体不断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政府将石油工业国有化,修改宪法,并要求议会集体辞职。

  玻利维亚全国选举办公室领导人对提前大选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说:“这是个好消息,这将消除现在我们国家政治上的不确定性。”(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