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天皇夫妇将出席女儿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15 现代快报

  据《半岛晨报》报道日本天皇明仁与皇后美智子唯一的掌上明珠纪宫公主在寻觅35载之后,终于找到了生命中的真爱,两人已内定婚约,将于今年11月完婚。为女儿婚事愁白了头的天皇夫妇,终于盼到了嫁女儿的这一天。为了表示对婚礼的重视,天皇夫妇竟然决定打破秉承了世纪之久的漠视皇室女成员出嫁的皇室传统,出席女儿婚礼。此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起日本民众的广泛关注。

  据当地媒体报道,现年36岁的纪宫公主,生于1969年4月18日,1976年4月进入学习院初等科学习,1988年升入学习院大学文学系国文科,1992年3月毕业,获语言学学士学位。在20岁的成年仪式上,纪宫公主被授予一等宝冠勋章,此后她便以皇族的身份处理公务,曾在全国各地举行的纪念庆典上发表讲话,访问各种公共设施,在阪神大地震时去慰问过受灾地区的居民,并且熟练地掌握了正式出国访问所需要的知识和礼节,得到了“皇室外交官”的美誉。

  然而,一度被媒体称为“才女”的纪宫在感情上却不怎么顺利。随着年龄的增加,女儿的感情竟然还是一片空白,这可急坏了天皇夫妇。皇室为了让纪宫公主能够早日出嫁,甚至一度考虑修改宪法,让嫁入民间的纪宫公主也能支领皇族费。可惜,如此丰厚的身家,还是没能招到一个驸马。2003年底,天皇明仁更是煞费苦心,让自己最信任的前侍特意安排了一次相亲活动,要促成纪宫公主与一名鸟类研究家的交谊,可惜后来两人并没有任何感情发展。终于感情生活不如意的女儿,找到了自己的知心爱人———东京都政府职员黑田庆树。虽然黑田庆树是平民,但天皇夫妇还是认可了这门迟来的亲事。

  因为纪宫公主是天皇夫妇唯一的女儿,所以从小自然是被视为掌上明珠。如今人近中年的公主要嫁人,天皇夫妇无疑会投以极大的关注。经过仔细的协商,天皇决定出席女儿现定在11月15日的婚礼,从而改变了高高在上的天皇夫妇不参加皇室女成员婚礼的陈年旧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