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国联盟最迟将于7日前提交安理会扩容决议草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48 国际在线
四国联盟最迟将于7日前提交安理会扩容决议草案(图)
  新华网纽约7月5日电(记者杨志望):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尼鲁潘5日对新闻界表示,日本、印度、德国和巴西(“四国联盟”)将最迟于7日向第59届联合国大会秘书处提交安理会扩大框架决议草案。

  “四国联盟”代表当天傍晚在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和框架决议案的部分共同提案国代表举行了会晤。尼鲁潘在会晤结束后对媒体说,联大秘书处将尽快把决议案翻译成联合国的其他工作语言,预计联大将在11日举行会议对决议草案进行讨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外交官对记者说,尼日利亚外交部长奥卢耶米·阿德尼吉将于6日前来纽约,与“四国联盟”及反对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团结谋共识”阵营举行会晤,向双方通报非洲联盟对安理会扩大的最新立场。四国将争取与非盟协调立场,因此不排除延至8日向联大提交决议草案的可能性。

  四国外长上月底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后发表声明称,四国将在非盟和加勒比共同体7月初举行首脑会议后,再向联大提交“增常”框架决议草案。

  非盟首脑会议5日在利比亚苏尔特市闭幕,会议决定非洲应争取2个拥有否决权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和2个新增非常任理事国席位。但会议未能选出代表非洲“争常”的两个候选国。非盟的要求与四国“增常”方案有所不同。四国要求增加6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4个非常任理事国,其中,非洲将得到2个新增常任席位和1个新增非常任席位。此外,根据四国方案,新增常任理事国将暂时放弃否决权15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