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结束对涉嫌策划911袭击嫌犯审讯 9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49 桂龙新闻网

  据美联社报道,西班牙法庭于7月5日结束了对24名极端组织成员的审讯,其中包括叙利亚出生的西班牙人亚尔卡斯,据信他是基地组织西班牙分支的领导人。这次审判是欧洲最大的一起涉及基地组织的诉讼。据悉,西班牙有望于9月份对此案进行判决。

  亚尔卡斯的律师认为,西班牙方面除了提供窃听录音之外,没有拿出其它证据。他特别强调,起诉方并没有解释亚尔卡斯是如何在2001年7月在西班牙境内为9·11事件的两个头
目安排会面的,这是亚尔卡斯被控的主要罪名。

  包括亚尔卡斯在内的其中七名被告均声称自己无罪,并在最后一天的审讯中谴责了恐怖主义。审讯结束后,三名法官准备开始进行最后判决的审议。

  起诉方正在寻求判处亚尔卡斯和另外两名被告至少74000年监禁。他们被控在2001年在西班牙境内参与策划了9·11恐怖袭击。根据西班牙法律,进行恐怖主义活动最长服刑40年,西班牙没有死刑和终身监禁。

  检察长鲁维拉上周表示,判处长期徒刑是与伊斯兰恐怖分子斗争的最好方法,不要入侵他国或建立隔离营。这番言论被认为是对美国反恐战争的侧面批评。

  其他21名被告是以恐怖主义和其他罪名被起诉的,他们没有参与策划9·11恐怖袭击。如果他们的罪名成立,将被判处9到21年监禁。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责编:梁凯昌 作者: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