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外交官连成靶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13 北京晚报

  巴林和巴基斯坦驻伊外交官员7月5日接连在巴格达遭遇武装人员袭击,结果,巴林驻伊拉克代办中弹受伤,并险些遭到绑架。巴基斯坦驻伊拉克大使虽未受伤,他却称自己是“侥幸逃脱”。俄罗斯驻伊拉克大使馆车辆上周日在巴格达遭到枪击,但没有人员伤亡。“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7月5日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宣布对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日前在巴格达遭绑架事件负责。

  巴林代办险遭绑架

  巴林驻伊拉克使馆代办哈桑·安萨里5日在驾车上班途中遭到武装人员袭击。医生说,他的右手被一发子弹击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巴林外交部副大臣优素福·穆罕默德事后发表声明说:“在安萨里从住所前往巴林驻巴格达使馆的途中,一伙武装人员企图绑架他。”巴格达警方说,安萨里单独驾车途经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区时,大约4名武装人员从一辆小型卡车上向他开枪。他受伤后立即前往医院,在经过及时治疗后已经出院。

  巴基斯坦大使遇袭

  就在巴林外交官遇袭数小时后,巴基斯坦驻伊拉克大使穆罕默德·尤尼斯汗的车队又遭到武装人员枪击,但尤尼斯汗本人安然无恙。巴格达警方说,尤尼斯汗当天下班途中路过曼苏尔区时遭到两辆车的武装人员袭击。尤尼斯汗的保镖开火还击后,这些武装人员逃离了现场。尤尼斯汗对法新社记者说:“当时我正在回家路上,突然两辆车从后面跟上来。里面的武装人员向我乘坐的车开火,所幸子弹并没有击中我的车。”尤尼斯汗说,他的保镖开枪击中了袭击者乘坐的一辆汽车,但他不清楚车内是否有人受伤。事发后,巴基斯坦外交部说,尤尼斯汗将撤离到约旦首都安曼。刘路(新华社专稿)

  俄驻伊大使馆车辆遭枪击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5日电(记者王作葵)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5日向媒体证实,俄罗斯驻伊拉克大使馆车辆上周日在巴格达遭到枪击,但没有人员伤亡。雅科文科说,俄驻伊大使馆的两辆汽车是在前往机场途中行经一处危险路段时遭到枪击的。由于车辆配备有装甲防护,使馆人员没有受到伤害。

  “基地”认领绑架埃及外交官事件

  新华社电“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7月5日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宣布对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日前在巴格达遭绑架事件负责。这则发表在宗教极端组织经常使用的一个网络论坛上的声明说:“我们,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宣布,埃及大使已经被我们的战士绑架,并且在他们的控制之下。”目前关于这则声明的真实性尚无法得到证实。半岛电视台报道说,伊拉克当局向埃及政府通报称,现年51岁的谢里夫目前状况良好,并没有受到伤害。阿拉伯卫星电视台则公布了一份关于反美武装绑架谢里夫的声明,声明中并没有提及释放这位埃及外交官的条件。谢里夫本月2日晚在巴格达遭绑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