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个别官邸将被私有化 民众可在总统卧室入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俄罗斯《交谈者》周刊报道,普京总统在俄罗斯各地有许多正式和非正式官邸,为节流开源,个别非正式官邸将被私有化,出售给有钱的商人,或者进行客房服务,对外营业。

  另据中新网报道,普京喜欢视察各地,现场办公,有许多临时性非正式接待官邸,如萨马拉州伏尔加河畔“伏尔加悬崖”官邸,圣彼得堡市康斯坦丁诺夫斯基宫,瓦尔代市“长
胡子”官邸,伊尔库茨克市“安加拉庄园”,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舒伊斯克丘帕”官邸,扎沃多沃市“罗斯”官邸等。

  俄罗斯一些反对派对此提出批评,称法国总统在首都之外只有两处官邸,英国首相只有一处,德、日、加、意领导人根本没有市外官邸,俄总统官邸显然过多。

  俄总统事务局新闻秘书赫列科夫表示,普京总统目前的正式官邸只有3个:克里姆林宫、莫斯科郊外的新奥加列沃官邸和索契市“博恰罗夫小河”官邸,其余地方是总统在国内休息或工作时短暂停留的地方,没有正式官邸地位。这些非正式官邸并不是只为普京总统服务,克里姆林宫任何工作人员都有权力使用,而且需要付费,总统也不例外。由于这些设施占地相对不小,维护和警卫费用不低,利用率不高,为节约预算资金,不排除商业开发的可能。

  最有可能被私有化的是卡累利阿“舒伊斯克丘帕”官邸,位于乌克舍湖岸,风景如画,彼得大帝曾在此欣赏美景,叶利钦也曾来过两次,但普京不喜欢此处,从未在此休息过。

  官邸负责人彼得罗夫介绍说,官邸内主要设施是大厅、客厅、办公室、卧室,附近还有几处贵宾招待所,普京不喜欢这里,每年都有可能被出售的传言,但总统事务局从未确认过类似消息。

  位于瓦尔代市乌任湖畔的“长胡子”总统官邸也有可能会被出售,斯大林曾经在此休息过,普京从未在此过夜。官邸内有会客大厅、卧室、花园、办公室等设施,此前,4间套的总统卧室曾以每天6890卢布(约240美元)的费用低价出租给一个莫斯科商贸代办处。

  位于诺夫哥罗德市郊日古列夫斯基湖畔的“伏尔加悬崖”由总统事务局卫生中心掌管,除普京外,任何神经或心脏疾病患者都可前来治疗休养。

  总统别墅单独修建,是个两层小楼,有健身房、游泳池、浴室、会客厅、医疗室、餐厅、4间卧室、车库,步行5分钟就到了伏尔加河边。

  普京在阿尔泰边疆区还有一个“马里伊诺”疗养院,两年前普京来此休养时对此处评价不错,比较满意,两间卧室曾以3500卢布(约122美元)的价格出租,伙食和医疗费用另算,生意相当火爆,许多人排队等候数月才能有机会在总统卧室内入睡,体验普京当年入住时的感觉。(固山)(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