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因劳资改革不利工人支持率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澳洲昨天公布的两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总理霍华德的保守政府准备采取强硬的劳资关系改革措施,公众对霍华德的支持率直线下降。

  《悉尼先驱晨报》刊登的尼尔森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上月,霍华德个人的支持率下降了10个百分点,至49%。

  基于两党比较的调查结果显示,霍华德联合政府的支持率下降到46%,低于主要反对党工党54%的支持率。

  《澳洲人报》刊登的Newspoll的民意调查显示,对霍华德表现感到满意的受访者为47%,两周内下降了7个百分点,至4年来的最低点。

  近来,澳洲政府把劳资关系改革方案列入政府的首要议事日程,霍华德及其政府民意支持率同时下降。

  澳洲政府计划削弱工会的权力,鼓励工人签署个人合约,这样,企业要想裁退雇员将更加容易。

  工会为此在全国各主要城市组织示威活动,反对改革方案,并展开高调的宣传攻势,提醒工人这样做的结果是他们的一些福利,如节日薪金可能将被取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