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表示希望在本月内重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1:5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汉城7月6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6日在汉城表示,韩国希望在本月内重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潘基文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鉴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已表示愿在7月份重返六方会谈,下一次六方会谈应当定于7月份举行。希望朝鲜如国际社会所愿重返六方会谈,发挥国际社会负责任成员的作用。

  潘基文说,恢复六方会谈是当前最重要的问题。只有重启六方会谈,美朝、韩朝才能在其框架内进行对话,各有关国家才能以各种办法进行接触。如果六方会谈恢复举行,韩国将把有关解决朝核问题的“重大方案”与美国在去年6月的第三次六方会谈中提出的方案结合起来,推动朝核问题的解决。

  潘基文指出,目前,朝鲜理解有关国家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有关国家也理解朝鲜的立场。朝鲜应当尽快确定重返六方会谈的时间。(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