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富翁奥尔森将搭乘俄罗斯飞船进入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6日电(记者王作葵)俄罗斯联邦航天署新闻发言人维亚切斯拉夫·达维坚科6日对媒体宣布,俄航天署已与美国太空冒险公司达成第三份太空商业旅行合同,将在今年10月把美国企业家奥尔森送入太空。

  据俄塔社报道,根据合同,奥尔森将于10月份搭乘俄“联盟”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现年60岁的奥尔森是美国“传感器无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但其太空之旅的筹备进程并非
一帆风顺。去年,俄航天部门以健康状况不佳为由中断了奥尔森的航天训练。今年5月16日,奥尔森恢复了其在莫斯科星城“加加林”宇航员训练中心的培训,并通过了一系列身体检查,终于获得了短期太空飞行许可证。

  奥尔森表示,他将在国际空间站中进行微重力条件下观察晶体生长等一系列科学实验,因此他希望人们称其为“私人研究者”,而非“太空观光客”。

  “加加林”宇航员训练中心培训部负责人马克西姆·哈尔拉莫夫介绍,奥尔森还将接受为期数月的训练,以掌握使用生命保障系统、太空生存和医学等方面的有关技能。

  2001年和2002年,美国人丹尼斯·蒂托南非人马克·沙特尔沃思曾先后造访过国际空间站,他们为自己的太空之旅均支付了2000万美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