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先吃生日蛋糕再进G8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3:23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6日在丹麦庆祝自己59岁生日。丹麦政府以牛仔形生日蛋糕和格陵兰邮票相庆。

  丹麦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设家宴款待布什及其夫人劳拉和女儿詹娜。布什一家抵达丹麦首相夏日官邸时,乐队演奏了“生日快乐”歌。

  除一块牛仔形状的生日蛋糕外,布什还获得拉斯穆森赠送的9枚罕见格陵兰邮票。名为“美国系列”的这套邮票邮戳日期皆为1945年5月5日,系为纪念丹麦从纳粹铁蹄下获得解放而印制。由于丹麦和实行半自治的格陵兰岛在二战期间关系破裂,这套邮票在美国印制。邮票上有海豹、北极熊和丹麦前国王克里斯蒂安十世等图像。

  布什获赠的“美国系列”邮票现在价值1120美元。布什在飞往苏格兰出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途中顺访丹麦,就丹麦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给予美国的支持表示感谢。

  数千名丹麦人准备走上街头,抗议布什来访。组织者说,他们将在美国驻丹麦大使馆外组织几场集会,预计参加人数多达2万人。(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