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精神导师”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3:30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约旦当局逮捕了“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精神导师”伊萨姆·巴卡维(又名谢赫·阿布·穆罕默德·迈格迪西)。

  半岛台的记者称约旦当局逮捕巴卡维时,他正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

  采访中,巴卡维谴责了发生在伊拉克的自杀式袭击和那些针对什叶派的袭击事件。他
说:“如果你能用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或其他武器杀死敌人,那么(自杀式)行动就是不正确的。我们不能称什叶派为异教徒……”

  但巴卡维同时认为,扎卡维遭到了媒体的“不公正”对待。“媒体破坏了他的形象。它们正在把他描绘成一名敲诈者。我所了解的阿布·穆萨卜兄弟忠诚于他的信仰,对他的兄弟们忠实而温和。”

  被捕前,巴卡维位于扎卡附近的住宅遭到了约旦当局的严密监控。扎卡位于约旦首都安曼以东,是扎卡维的出生地。

  一些关注扎卡维在因特网上所发表宗教言论的学者说,巴卡维在1995年至1999年间曾与扎卡维一起被关押在约旦一所监狱内,而且两人还同居一个囚室。在这段时间里,巴卡维对扎卡维的思想产生了深远影响。

  巴卡维今年43岁,是穆斯林神职人员。据称,此前他曾经被关押6个月,但后来他在针对约旦和沙特“基地”同情者的审讯中被宣告无罪,于6月28日获释。(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