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反对伊朗重启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3:30 华夏时报

  伊朗核问题谈判首席代表已提交辞呈

  据新华社电法国外交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5日表示,欧盟将不会接受伊朗重启任何有关研制核武器的计划。

  杜斯特-布拉齐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会晤后作上述表示。赖斯在会晤后表示支
持法德英三国与伊朗进行旨在防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谈判。

  赖斯说,根据去年11月伊朗与德法英三国达成的巴黎协议,伊朗应该在停止其所有核计划前中止铀浓缩活动。

  赖斯表示,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还“远远不够”。伊朗有必要完全停止核试验,她不认为伊朗目前有开展民用核试验的必要。“巴黎协议在最初是要中止(铀浓缩活动),但最终是要让世界确信,伊朗没有这种(核)能力。最终必须有一个承诺,我们认为那就是(核活动的)终止。”

  “但作为最开始的步骤……就是要保证铀浓缩活动还处于中止阶段。”赖斯补充说。

  美国一直指控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则称其核活动是为了发电,并称美国的指控具有政治目的。自去年11月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后,伊朗一直在与代表欧盟的法德英三国进行谈判。欧盟坚持伊朗应该完全终止铀浓缩活动,拒绝伊朗保持部分铀浓缩活动的提议。

  另讯伊朗官方通讯社6日报道,伊朗核问题谈判首席代表、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鲁哈尼已向总统哈塔米提交辞呈。(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