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余名印度教徒袭击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3:30 华夏时报

  本报讯7月6日,200多名印度教民族主义者袭击了印度一座机场,抗议此前一天印度教神庙遭到冲击。美联社报道说,他们指责穆斯林武装分子制造了冲击神庙事件。

  当地官员称,这些人喊着口号,冲过了安全人员,闯入中央邦印多尔市的一座机场。他们捣毁了贵宾室,其中一些人还四脚朝天躺在停机坪上,使得一架准备飞往新德里的班机推迟起飞1个小时。

  警方用警棍驱赶这些人,并逮捕了40人,机场后来恢复正常运行。

  至少5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5日使用汽车炸弹炸开阿约提亚印度教神庙的安全墙,闯入神庙,与当地警察发生激烈交火,这5人全部被击毙。

  印度教徒指责穆斯林武装分子制造了冲击事件,并呼吁采取抗议活动。在首都新德里,数百名印度教民族主义者6日聚集在议会大厦附近举行抗议活动,警察用催泪瓦斯和水枪来驱散示威人群。没有人在抗议中受伤。

  阿约提亚是印度北方邦著名宗教圣地。1992年,印度教徒拆毁16世纪建造的巴布里清真寺部分建筑,声称要在这里建造传说中的罗摩神庙,导致大规模宗教冲突,约有3000人丧生。(婧远)(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