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绝大多数海啸灾民已住进临时房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1:29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7月6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负责海啸救援工作的特别委员会主席蒂拉克·拉那维拉贾6日对媒体说,在去年海啸中失去房屋的55.2万灾民中,已有53.5万人住进了政府组织修建的临时房屋中,但仍有1.7万灾民依然住在难民营或是帐篷里。

  拉那维拉贾说,去年的海啸使约7.8万幢房屋毁坏,政府计划组织建造4.7万幢临时住房提供给灾民,目前这个目标已经完成了90%。他说,政府计划在7月15日之前让所有的
灾民都住进临时房屋。

  斯政府组织建造的临时房屋是在永久性房屋建好之前供灾民居住的。斯政府要求这些房屋的面积至少达到37平方米,并配备可供20个人使用的卫生间和淋浴设施。

  斯政府尚未公布有多少灾民已搬入永久性房屋,但表示它已和一些捐助方签署了关于建设2.7万幢永久性房屋的协议,还得到了建设另外6.3万幢永久性房屋的捐助承诺。

  去年12月26日发生的海啸使斯里兰卡近4万人死亡或失踪,上百万人无家可归。斯政府估计灾后重建的费用在10亿美元以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