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峰会突出环保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27 北京日报

  发达国家军费支出远高于外援

  据新华社格伦伊格尔斯(英国)7月5日电(记者卢苏燕)八国峰会7月6日至8日在英国苏格兰被称为“鹰谷”的格伦伊格尔斯举行。此次峰会的两大主题是非洲发展和气候变暖问题。据英国外交部透露,报名的记者超过2000人。

  新闻中心“无”报纸

  举行重大国际会议时,新闻中心为记者提供当地主要报纸已是惯例。然而,此次峰会却与以往大不相同。在英国外交部为记者准备的《媒体手册》上,特别有如下一段文字说明:“鉴于此次峰会的主题之一是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因此,我们将不为记者提供报纸,记者可在因特网上查阅到绝大多数的主要报纸”。对此,“老记”们大多表示支持和理解。

  垃圾桶五颜六色

  此次峰会新闻中心里最抢眼的要数五颜六色的垃圾桶了。这些垃圾桶每6个1组,黄垃圾桶是装金属易拉罐的;黑垃圾桶装硬纸板;蓝垃圾桶装废报废纸;绿垃圾桶装不可回收物;红垃圾桶装玻璃器皿;咖啡色垃圾桶装废弃食品。据在英国生活过多年的人介绍,如此详细的垃圾分装在英国还从未有过。为突出此次峰会的环保主题,英国人可谓用心良苦。

  据新华社伦敦7月6日电(记者马建国)在苏格兰举行的八国峰会的议题之一是减免非洲债务,消灭非洲的贫困。但英国《卫报》6日报道说,英国花在军备上的钱是对外援助的8倍,美国更是把其预算的25%用于军备,只有1%用于对外援助。

  该报援引联合国人权组织的一个统计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加拿大7个发达国家的军费开支为每年6600亿美元,而用于对外援助的钱不到这笔巨额军费支出的十分之一。

  网络编辑:张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