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农业部长说美愿意减少农业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31 中国西藏新闻网

  美国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6日表示,布什政府对减少农业补贴持认真态度,并已要求国会否决被世界贸易组织裁定为违背世贸规则的棉花补贴计划。

  约翰斯当天对美国媒体说,美国政府对世贸组织以改革为目标的本回合贸易谈判一直持非常认真的态度。他认为美国农牧民能同世界任何国家的农牧民竞争。

  据报道,正在英国出席八国首脑会议的布什总统也表示,欧洲国家应和美国一起在这一轮世贸组织贸易谈判中同意取消农业补贴。约翰斯就此表示,布什提出了一个正确目标,美国准备采取行动,同时呼吁其他国家一道为此努力。

  发达国家对农业的巨额补贴是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取得进展的主要障碍,发展中国家一直要求发达国家减少农业补贴以利于它们的农产品出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