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蓬总统邦戈接受科特迪瓦总统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利伯维尔7月6日电加蓬总统府6日晚发表公报说,加蓬总统奥马尔·邦戈5日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与科特迪瓦总统洛朗·巴博会晤,并接受了巴博的正式道歉。

  公报说,两国总统是利用非盟第五届首脑会议的间隙进行会晤的。巴博总统“向其兄长表达了他的歉意,而邦戈乐意地接受了这个道歉”。巴博总统表示希望与邦戈总统继续保
持以往建立的良好关系。

  巴博6月在接受法国《法兰西晚报》记者采访时说,加蓬总统邦戈“爱教训别人”,并称“这是可笑的”,引起了加蓬政府和舆论的极大反感。加蓬政府随后发表正式声明,要求巴博就他的“侮辱性”谈话公开道歉,并于6月10日召回了驻科特迪瓦大使。

  最近,在刚果(布)总统萨苏-恩格索的调解下,两国都表现出了和解的意愿。7月4日非盟峰会开幕式结束后,邦戈与巴博在会场里互致问候,相互拥抱。在7月5日双方举行的会晤中,巴博向邦戈正式道歉,两人握手言和。参与这一会晤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刚果(布)总统萨苏-恩格索也向他们表示祝贺。

  加蓬和科特迪瓦以往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自从科特迪瓦2002年9月爆发内战并形成反对派武装与政府军南北对峙局面以来,加蓬总统始终不懈地参与科危机的解决。(记者任亚秋)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