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要研发世界级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印度要研发世界级导弹(图)
  印度成功试射的“烈火-I”型弹道导弹。印度7月5日宣布,不会参加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不会将自己的安全寄于他国的保护伞下,而是要致力于发展自己的导弹体系。

  不参加国家防御系统

  印度国防部长慕克吉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感兴趣的是发展我们自己的导弹计划,我们正在这样做。我们不会接受任何国家的导弹防护盾牌。”

  这是印度辛格政府成立以来,印度高级官员第一次清楚的表明,印度不会参加任何国家的防御系统。

  美国拉印度入伙

  慕克吉说,印度希望购买导弹技术,发展自己的导弹防御体系。上周刚刚访问了美国的慕克吉表示:“如果我们能(从美国)得到它(导弹技术),那很好。如果不能,我们将推进自己的发展计划。”

  在慕克吉访问期间,美国政府宣布,将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之一的爱国者3型导弹作为下一步美印战略合作的一部分。

  近几个月来,美国派遣数位高级官员接二连三地访问印度,向印度政府兜售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负责军控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德梅克6月16日访问印度时称,美国愿意就向印度提供导弹防御系统的事宜与印度展开会谈。

  研发世界级导弹

  但是,长期以来,印度计划将印度国产的“天空”导弹和“拉金德拉”高级雷达系统结合起来,发展印度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

  目前,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已经购买了以色列的“绿松”雷达,并且谋求印度的“天空”导弹同俄罗斯的S300-V导弹防御系统结合起来,由S300-V导弹担负中程拦截任务,由美国“爱国者-3”和S-300及“天空”导弹担负近程拦截任务,建立起分布印度全国,覆盖主要战略目标的防御网。

  据印度媒体报道,今后8年,印度还将投入巨资,研发世界级的导弹,计划在导弹研究和导弹防御发展和部署方面超过亚洲其他国家。(王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