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把花钱整军备 富国援助却吝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联合国开发计划署5日发布报告说,过去15年间,在全球最富裕国家的人均收入和军费开支大幅增长的同时,这些国家的人均对外援助开支却不升反降。

  报告显示,从1990年到2004年,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这7个富国的人均收入增长了7835美元,人均军事开支也由810美元增长到978美元。其中,军费增长主要由美国造成,其人均军费涨幅达379美元。

  与此同时,7国人均对外援助开支却减少了7美元,下降到74美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选在八国集团峰会召开前一天将报告公布在自己的网站上。美联社说,此举旨在突出表明,7大富国远未实践自己的承诺,争取到2015年将官方发展援助提升至国民收入的0.7%。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这份5页的报告中警告说,照此趋势下去,届时只会与上述目标相去甚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