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50707国际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32 京华时报

  玻利维亚确定大选日期

  玻利维亚国会5日通过一项决议,确定将于今年12月4日举行全国大选。

  根据上述决议,在此次大选中将选举总统、副总统、27名参议员、130名众议员和全国9个省的省长。修宪大会成员的选举以及有关各省经济自治问题的全民公决将于明年
7月2日举行。

  近年来,玻利维亚工会和一些民间组织因对政府的石油天然气政策不满,不断组织罢工、示威等抗议活动,导致国家陷入混乱状态。今年3月,前总统梅萨曾向国会递交辞呈,但遭拒绝。6月9日,国会批准了梅萨再次提出的辞职请求,并任命最高法院院长爱德华多·罗德里格斯出任临时总统。

  波黑塞族警方查获爆炸物

  波黑塞族共和国警察局长发言人拉多万·佩伊奇5日说,警方当天在将于11日举行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10周年纪念活动的现场查获了35公斤重的爆炸物。

  佩伊奇说,位于斯雷布雷尼察市附近的波托查里是11日举行纪念活动的主要集会场所,35公斤重的爆炸物被分别安置在集会场所的两个地方,安装者可从其他地点通过遥控将其引爆。

  佩伊奇说,4日晚间,警方已从欧盟驻波黑稳定部队获得相关情报,并对集会场所进行了搜查,5日早晨查获第一处爆炸物。为查明安放爆炸物的幕后指使者,塞族共和国警方将与波黑其他安全机构共同对此案进行调查。均据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