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称出口中国飞机含军事芯片 美政府欲诉波音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49 桂龙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西雅图时报》6日报道称,美国政府打算起诉波音公司,原因是该公司卖给中国的商务喷气机装有含军事应用技术的电脑芯片。

  美国政府与波音公司目前都没有证实这则报道。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指责波音公司在出口给中国的商务喷气机中,装有名叫“QRS-11”的回转仪芯片。这种芯片可被用于决定飞机航行方向的后援系统。

  报道援引波音公司文件称这种芯片“还是一个相对不成熟的技术”,但指出芯片可被用来帮助制导导弹的稳定与控制。

  报道同时称,波音公司在2002年至2003年间没有得到一些芯片的“出口许可”,但该公司仍将这些芯片用在了出口给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喷气机上。

  报道称,波音公司最终承认,它在没有“出口许可”的情况下,已经出口了96个航空飞行器以及27个装有空间回转仪的飞行仪器。

  如果指控成立,波音公司面临4千7百万美元的罚款,并且触犯了美国《武器控制法案》中的94条法则。

  此外,波音公司将会面临大约三年“禁止参加政府采购”的处罚。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