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智囊团称韩美已到友好分手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政府智囊团——美国企业研究所(AEI)最近发表报告称,现在已经到了美国与韩国“友好分手(amicabledivorce)”的时候。

  美国企业研究所5日发布了这份报告。报告总编戴尼尔·科纳尔利(音)在报告中,现在已经到了美国与韩国“友好分手”的时候。

  科纳尔利说,卢武铉政府是韩国历史上反美情绪最强烈的政府,并以左派倾向煽动民众的反美情绪。而驻韩美军的存在就如同朝鲜扣留的人质,只会妨碍美国的选择。另外,同韩国的同盟关系也妨碍美国的动作。

  科纳尔利同时称,美国对朝鲜提供的“胡萝卜”已被证实无法改变朝鲜政策,但韩国现正阻止美国向朝鲜挥舞“大棒”。

  美国企业研究所前任研究员尼古拉斯·艾伯斯塔德去年年底曾说“青瓦台方面谁祈祷布什落选,我都可以叫出名字来”,引起轩然大波。

  韩国朝野人士对此担忧地说,尽管韩国总统卢武铉和美国总统布什上月举行了首脑会谈,并称对韩美关系的看法没有分歧,但是现在华盛顿政界和各种研究所公开称韩美两国已经到了好说好散的时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