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峰会雄鹰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50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为保护八国峰会首脑安全,英国作了精心部署。会场附近苏格兰村庄布雷科养鹰居民却大受其扰。

  养鹰爱好者亚德里安·霍尔加斯饲养了100多只鹰,包括美洲鹰和短尾鹰。他的家距八国峰会会场格伦伊格尔斯庄园只有8公里,所以常有巡逻直升机从上空飞过。直升机的轰鸣声使老鹰非常恐惧,有些停止喂食幼鸟,甚至压碎尚在孵化中的蛋。

  “像直升机这样具有潜在危险的庞然大物飞过鸟舍时,已为父母的鸟自然非常紧张,它们吃惊地跳起来,”霍尔加斯告诉路透社电视台记者。“这样,它们便毁坏自己的蛋或自己的幼儿。我们今年因此损失了不少。”他说,他对八国峰会给苏格兰形象带来的积极影响表示欢迎,但希望会场能够设在64公里之外的爱丁堡。

  霍尔加斯还说,尽管峰会给他的老鹰造成损失,游客也因担心遭遇抗议人群而锐减,但他并不期待能够获得任何补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