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在英国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03 光明网

  记者马述强、郭林

  本报格伦伊格尔斯7月6日电(记者马述强、郭林)

  2005年八国集团首脑会议6日在英国北部的格伦伊格尔斯饭店拉开帷幕。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与会各国领导人将重点讨论解除非洲贫困和全球气候变化两大议题,还将讨论中东、反恐等议题。会前的种种迹象表明,会议可能达成某种程度的谅解和共识,但出于各自现实利益的需要,各国间的分歧难以完全弥合。

  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和南非5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应邀与会,与八国集团领导人就有关议题进行“85”对话。就本次会议的两个主要议题看,八国集团特别希望5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有所作为。

  英国是今年八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本年度首脑会议在英国举行。会前,首脑会议会场周围的城镇发生了多起示威游行,要求八国集团采取切实行动,消除世界贫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