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市场油价创历史最高记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03 光明网
  记者薛彦平
纽约市场油价创历史最高记录(图)
新华社发

  新华社快讯:受墨西哥湾热带风暴来临可能导致石油供应中断的严重影响,纽约市场的原油期货价格6日再度突破60美元大关,达到每桶61.28美元。

  新华社纽约7月6日电 由于人们担心墨西哥湾热带风暴将导致部分炼油厂停产,纽约原油期货价格6日继续大幅上涨,每桶收盘价突破61美元,再创历史新纪录。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原油期货价格当天上涨1.69美元,每桶以61.28美元报收。这是纽约原油期货自1983年开始交易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当天,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也上涨1.56美元,每桶收盘价已逼近60美元大关,达到59.85美元。

  此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市已受到墨西哥湾热带风暴的严重影响。美国国际飓风中心说,“迪尼斯”热带风暴将在未来几天内席卷墨西哥湾地区。美国50%的石油加工和30%的石油生产集中在该地区,有关这一热带风暴的消息已在市场引起恐慌。

  市场人士对去年9月“伊凡”飓风造成的后果至今记忆犹新,那场飓风导致美国石油供应下降4380万桶。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美国最大的石油进口港昨天已停止油轮卸载工作,部分炼油厂也表示可能会减少生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