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殡葬业大打个性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13 深圳晚报

  尽管泰拉今年才61岁,而且身体健康,但她已经开始着手为她的葬礼做准备了。她收集各个年龄段的相片,分类制成剪贴簿,将利用所有的资料制作一个自传式的纪录片录像,在自己的葬礼上播放。

  如今在美国,像泰拉这样提前为自己身后事做准备的人不在少数,个性化殡葬业已经成为一个商业热点。去年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提前安排自己的葬礼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超
过一半的美国成年人打算提前计划或者已经筹备好了自己的葬礼,个性化葬礼服务在美国逐渐变得普遍。

  人们对自己的葬礼有很多有意思的想法,提出了不少个性化的要求,比如有人希望葬礼上播放自己喜欢的俏皮音乐,有的人甚至不希望自己“坐着”跟亲友告别。

  休斯敦一家名叫沙伦餐饮的公司专门为死者在殡仪馆举办鸡尾酒会,有的酒会花费高达1.6万美元。在一家才成立9个月的个性化殡葬公司Tributes里,公司组建人莎丽说个性化葬礼服务跟婚礼服务没什么区别,“我们要做的是帮助人们讲述他们的人生故事,我们称之为神圣的戏剧,是回馈家人和朋友的东西。”(刘旭灿编译)

  泰拉(中)正在挑选自己葬礼上用的照片。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