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英国骑单车撞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总统布什6日为庆祝生日在八国峰会召开地骑自行车,不料却撞上一名执勤的警察。布什从车上摔下,受了点“小伤”。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当天布什正在英国苏格兰的格伦伊格尔斯庄园参加八国首脑会议,这天也是布什的59岁生日。他抵达格伦伊格尔斯庄园后不久,就外出骑车以示庆祝。当时,天正下着小雨,但布什仍兴致不减。

  麦克莱伦说,“撞击事件”发生在布什开始骑车约一个小时后,当时戴着头盔的布什以“相当高的速度”撞上了这名警察。但是,麦克莱伦没有透露谁应当为这次“事故”负责。

  布什当即从车上摔了下来,在潮湿的柏油路面上滑了一段距离,他的手和胳膊被擦伤。随行医生随后为布什包扎了伤口。布什的“御用”自行车被摔坏,他只好乘坐跟在他后面的一辆汽车返回宾馆。

  此事发生后,布什当天的安排并未受到影响,他当晚还参加了英国女王为这次会议举行的晚宴。

  英国警方说,这名警察的脚踝受了点轻伤,他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麦克莱伦说,布什对此颇为关切,他前去看望了这名警察,并要求他的随行医生留意这名警察的状况。

  这已经不是布什第一次骑车摔伤。去年5月,布什在他的农场骑山地车时不慎摔下,他的下巴、上唇、鼻子、双膝和右手均被擦伤。当时一名发言人说,布什是一个狂热的健身爱好者,他骑车“太猛了”。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