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常任”要拥有否决权 非盟提出“扩常”新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56 江南晚报

  新华社专电为期两天的非洲联盟(非盟)第五届首脑会议5日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闭幕,非洲各国领导人就联合国改革问题达成了一致,并将向联合国提交非洲国家的建议。

  关于联合国改革问题,非盟领导人采纳了4日举行的非盟外长会议的建议,希望安理会扩大后能增加6个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和5个非常任理事国,其中非洲国家各占据两席。

  南非外长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说,非洲各国就安理会改革的原则达成了共识,但是还没有就如何选择安理会新成员达成一致。

  拥有53个成员国的非盟提出的联合国改革建议引起各方高度关注。日本共同社报道说,鉴于非洲国家在联合国拥有的可观票数,由德国、日本、印度和巴西组成的“四国联盟”可能将不得不修改它们此前提出的联合国改革决议草案。

  在“四国联盟”先前提交的决议草案中,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将分别增加6个和4个,其中非洲国家将获得两个常任理事国和一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