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国会主席强调 秘智应通过对话处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7月7日消息来访的秘鲁国会主席弗洛雷斯-阿劳斯6日在此间向报界发表谈话,强调秘鲁和智利应在友好和兄弟情谊的基础上并通过坦诚的“对话”解决两国关系中所出现的各种问题。

  弗洛雷斯-阿劳斯说,秘鲁和智利是接壤的邻国,历史上虽有过冲突和摩擦,但也有过关系改善和发展的时期,“我们希望(两国)拥有更加顺畅和持久的关系”。

  在谈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当秘鲁与厄瓜多尔发生边界冲突之际智利向厄瓜多尔出售武器一事时,他称,自披露此事后秘鲁与智利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近来,两国武装力量参谋长会议以及由两国外交、国防部长参加的政治磋商常设委员会会议相继在圣地亚哥和利马恢复举行,说明了这一关系正在缓解。

  在被问及智利最近宣布购买新的武器装备时,弗洛雷斯-阿劳斯表示秘鲁对此高度关切。他认为两国若能把购买军事装备的资金用在经济发展方面,那才是最重要的。不过,他指出,每个国家都是主权国家,都需要在科技日益发展的过程中更新和淘汰一些武器装备,所以两国在这一问题上应取得达成互信的某种平衡。

  应智利参议长罗梅罗的邀请,秘鲁国会主席弗洛雷斯-阿劳斯5日抵达圣地亚哥开始对智利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访问期间,这两位通过“议会外交”为缓解两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的议会领导人举行了工作会谈。访问结束前,弗洛雷斯-阿劳斯6日还受到智利总统拉戈斯的会见,双方就两国关系问题交换了意见。责编:李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