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部队逮捕波黑前总统卡拉季奇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目击者7月7日称,北约部队当天拘捕了被海牙前南问题国际法庭通缉的战犯嫌疑人、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卡拉季奇的儿子。在“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此举将对在逃的卡拉季奇构成强大压力。

  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北约部队士兵搜查了卡拉季奇儿子萨沙位于萨拉热窝附近的住所,他戴着手铐,被押上车带走了。“他们把他带出公寓。他戴着手铐,穿着夹克衫。
他们上了一辆黑色吉普车,并给他套上了面罩。”

  一名北约方面的发言人表示,正在展开一项行动,但他拒绝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上周,一名北约官员曾表示,目前不清楚卡拉季奇的下落,但正在全力搜捕他。北约部队5月份曾经突袭卡拉季奇妻子、女儿和儿子的家,以便了解他的行踪。6月30日,黑山共和国警察对卡拉季奇弟弟卢卡的住所进行了搜查。

  海牙国际法庭指控卡拉季奇和前波黑塞族军队司令姆拉吉奇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有“种族灭绝罪”。

  “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是欧洲自二战结束以来最为严重的屠杀事件。这次屠杀事件始于1995年7月11日,波黑塞族军队和准军事部队在短短几天时间内杀死了7000多名穆斯林。指挥这些部队的就是姆拉吉奇。英国媒体2005年6月19日披露,姆拉吉奇同意,如果他的家人和保镖得到500万美元的话,他就准备在“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10周年纪念日前向海牙法庭自首。(婧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