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7日在英国格伦伊格尔斯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3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快讯:八国集团首脑会议7日在英国格伦伊格尔斯开幕,会议将着重讨论非洲发展和气候变化问题。

  小资料:格伦伊格尔斯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小资料:格伦伊格尔斯

  新华社记者张伟

  一年一度的八国首脑峰会7日在英国的格伦伊格尔斯拉开帷幕。格伦伊格尔斯的名字源于英文GLENEAGLES的音译,根据意译则为“鹰谷”。

  格伦伊格尔斯位于苏格兰中部,距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约70公里。这里交通发达,风景秀丽,是英国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

  历史上,苏格兰是高尔夫球的发源地。格伦伊格尔斯更因拥有秀丽的风景,缓缓起伏的山峦和一望无际的翠绿草坪而成为开展高尔夫球运动的天然场所。每年,这里都吸引大批的高尔夫球爱好者光顾。

  这里还拥有一座五星级饭店——格伦伊格尔斯饭店,也称“鹰谷饭店”。参加本次八国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就下榻于此。

  英国政府选中这里作为八国峰会的举办地,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格伦伊格尔斯地处苏格兰腹地,远离大城市。格伦伊格尔斯饭店被高高的围墙和开阔的草坪与外界隔开,只有一条狭长的公路通往国道,非常便于安全保卫。为确保峰会的安全,英国安全保卫部门还在格伦伊格尔斯及其周边地区部署了一万多名军警人员,并出动了直升机和特别搜查队。(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