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普京支持率为38%创历史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8:06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著名的列瓦达分析中心最新民调结果表明,俄罗斯民众对普京总统及其班底的信任水平在持续下降,6月份总统支持率仅有38%,创造了历史新低纪录。

  这一支持率比2005年2月份41%的支持率还低3个百分点,比2000年执政之初首次民调45%的支持率低7个百分点。

  调查表明,许多选民之所以还支持普京,只是因为没有其他更合适的候选人。

  俄罗斯民众对各政治派别的支持率也不高,45%的受访者表示对任何政治力量都没有好感。俄国家杜马最大议会党团“统一俄罗斯”仅获得12%的支持率,位居俄罗斯共产党、民主派、爱国派之后排在第4位。

  分析中心创始人尤里·列瓦达指出,上述民调结果是总统竞选期间常有的现象,最值得担忧的是,对总统、政府和政党的不信任、当局贪污腐化现象、

  不受欢迎的社会改革等消极因素加剧了社会不满情绪,导致俄罗斯民族主义势力抬头,6月支持率高达58%,“俄罗斯人的俄罗斯”这一口号极受欢迎,可能会对俄政治局势和国家形象造成不良影响。(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