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电视讲话:伦敦遭野蛮恐怖袭击(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2: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美联社消息,本周四早晨伦敦在上班高峰期遭遇了连环恐怖袭击。正在英格兰参加八国峰会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对恐怖袭击予以了强烈谴责,并表示,这是一场针对八国峰会、蓄意策划的恐怖袭击。

  另据中新网消息,以下是布莱尔首相发表声明的全文:

  今天早上伦敦发生了一系列恐怖爆炸事件,我在此向你们作简短声明。

  我希望你们明白,当前我们都在努力想避免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尽管目前我所知有限,但我还是要尽可能多地向你们陈述我所知道的信息。

  很明显,伦敦遭遇了一起连环恐怖袭击。目前已经有两人因伤势过重死亡,另有数百名民众受伤。我们要向那些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对他们的家人表示慰问。

  我计划在数小时之后离开八国峰会,返回伦敦,亲自倾听处理此事的警方、应急部门以及各部长的报告。今晚我还会返回苏格兰。在我缺席的情况下,会议应该继续进行,我们应该继续讨论我们要讨论的问题,达成应该达成的共识,这也是八国峰会所有领导人的意愿。

  参加此次峰会的国家都曾有过恐怖袭击的经历,并且所有的领导人都应该共享我们击败恐怖主义的所最终得到的成果。

  今天发生的伦敦连环爆炸案是一起非常野蛮的恐怖袭击事件。而就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会议,试图解决非洲的贫穷问题、长期以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以及气候变化问题。很明显这是一起恐怖袭击,或者说是连环恐怖袭击,而袭击的目的就是想破坏八国峰会。对此我们将会在晚些时候发表声明。

  然而重要的是,那些发动恐怖袭击的暴徒们已经意识到我们保护财产和生活方式的决心要比他们通过破坏和对无辜群众的屠杀来达成极端目的的决心强得多。无论他们采取何种手段,他们破坏我们英国乃至全世界公民财产的阴谋永远不会得逞,这就是我们的决心。谢谢!(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