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文汇报:伦敦爆炸使美国反恐成果受到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7:51 东方网-文汇报

   文/驻华盛顿记者牛震

   当伦敦市民沉浸在成功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喜悦之中还不到一天的时候,当布莱尔首相正享受担任G8首脑会谈东道主的滋味还不到一天的时候,7月7日这一天,七声沉闷的爆炸打乱了英国人的生活和秩序,也将改变G8的议程和国际反恐的进程。

    英国伦敦的遭遇,在美国上下引起震动,许多民众对美国的安全表示担忧,美国国土安全部7日要求美国主要大城市加强对交通运输系统的警戒,以防范类似爆炸袭击。对布莱尔的境地,布什总统心有戚戚,他特意走出会场,向媒体表
达了对英国民众的同情。他说美国会和英国人民一起,与恐怖分子坚决斗争到底。

    此间分析认为,袭击事件表明恐怖活动已经从美洲、亚洲和欧洲大陆蔓延到英伦三岛。英国是美国反恐的最亲密盟友,是伊拉克战争的最坚定支持者,也必为恐怖分子所记恨的复仇对象。这次惨痛的教训,必将引发英国民众对本国外交和安全政策的深刻反思。

    爆炸事件故意选择在各主要大国举行G8峰会的场合,就是要向世界发出强烈的信号:恐怖势力仍很强大!这无疑是对美国为首的国际反恐斗争所谓成果的莫大讽刺。人们在同情受害者的同时,不禁要再次质问,本·拉丹和他的“基地”组织在哪里?伊拉克战争让我们的世界更安全了吗?(本报华盛顿7月7日电)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