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天空电视台播出地铁被炸录像 伦敦人仍惊魂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21: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本来应该是伦敦人狂欢庆祝申奥成功的时刻,但是一系列爆炸的发生,让他们倍感意外,促不及防,很多亲身经历或亲眼目睹爆炸过程的人仍然心有余悸。

  英国天空电视台在7号的节目中播出了伦敦地铁被炸时的录像,这段录像是一位乘客用手机拍下的。图像显示,车窗的玻璃被炸碎,经过剧烈震动后,所有乘客都挤在了过道上,人们都显得不知所措。过了大约半小时后,车厢里的人才被救出来。

  这位乘客刚刚从地铁爆炸现场逃出来的,回想起自己在漆黑混乱的地铁里的经历,他显然仍然无法平静。

  幸存者:爆炸的力量把我从(地铁)的椅子上掀起来,整个车厢的一边都在燃烧,浓烟滚滚,充满了车厢持续了大约20到30分钟,人们开始砸车窗,用拳头,雨伞

  双层公共汽车发生爆炸时,这个年轻人刚好就在附近,亲眼目睹了整个惊心动魄的过程。

  目击者:有很多人从公共汽车的顶部爬了下来,但是我想从公共汽车旁边走过的人受到的伤害更大,因为爆炸(威力巨大)爆炸物(四处飞溅)

  虽然现在爆炸声已经平息,但是整个伦敦市仍然没有平静,交通一片混乱,到处听到救护车的呼啸声,救护人员紧张地从地铁站和汽车站疏散人员,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截至到目前为止,伦敦的地铁交通和大部分的公交运输线路仍然被关闭。伦敦街头可以看到很多徒步走回家的人。一些正在伦敦旅游的外地游客也被迫滞留。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