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谴责伦敦恐怖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英国首都伦敦7日发生地铁和公共汽车的爆炸袭击后,许多国家的领导人发表声明或致电英方,强烈谴责这种恐怖主义行径。

  罗马尼亚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7日晚发表声明说,罗马尼亚坚决参与世界反恐斗争。罗外长温古雷亚努7日打电报给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说这些恐怖主义行径将促使世界各国人民在反恐斗争中态度更加坚定。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致电英国首相布莱尔,谴责针对伦敦无辜平民的恐怖主义行径,认为这种暴行是对人类生存权的侵犯。

  塞内加尔总统瓦德7日发表讲话说:“国际社会必须立即联合起来,同形形色色的国际恐怖主义进行殊死的斗争。这已经成为各国政府和全世界人民的当务之急。”

  科特迪瓦总统巴博在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信中说,科特迪瓦强烈谴责发生在伦敦的爆炸事件,并希望英国人民能顺利克服困难。

  多哥总统福雷·纳辛贝表示,必须谴责这一针对无辜平民令人发指的袭击。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8日致电布莱尔表示:“我们强烈谴责这种恐怖行径。它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反恐决心。并肩战斗、加强合作对我们消除恐怖主义罪恶非常必要。”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7日晚致电布莱尔表示,孟加拉国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此次袭击事件将进一步加强孟英两国联合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在致布莱尔的信中说:“我们强烈谴责这种恐怖行为。我们和你们一样认为民主价值和文明世界的生活不能被恐怖主义破坏。”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8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从根源上铲除恐怖主义。声明强调恐怖袭击不仅仅是针对一个城市、一个国家,而是针对全人类的。

  韩国总统卢武铉同一天在致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慰问电中说,韩国强烈谴责伦敦恐怖爆炸事件,认为针对平民的恐怖活动不可饶恕,是反人类、反文明的犯罪行为。

  朝鲜总理朴凤柱致电布莱尔,对伦敦系列爆炸案的受害者和英国政府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慰问。朝鲜外相白南舜也给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发去了慰问电。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8日在致布莱尔的慰问电中说,恐怖主义已经成为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的安全挑战之一。马来西亚强烈谴责恐怖主义的懦夫行为,并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国际社会的反恐斗争。

  泰国总理他信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打击恐怖主义,无论恐怖分子在何地制造事端。

  柬埔寨首相洪森指出,伦敦爆炸事件“是极其野蛮的恐怖行为,应受到全世界的一致谴责”。

  伊斯兰世界联盟8日发表声明称,伦敦爆炸事件是人类本性所唾弃的罪恶行径,也是伊斯兰教绝对禁止的行为。声明谴责这一目的在于屠杀无辜平民的令人发指的犯罪行径。

  此外,尼日利亚、莫桑比克、印度尼西亚、越南、巴林等国政府以及日本的《每日新闻》和《读卖新闻》等媒体也对伦敦系列爆炸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伦敦系列爆炸袭击发生后,法国总理德维尔潘8日决定加强对法国国内交通部门和公共场所的巡逻和对法英边境的警戒。此外,匈牙利、泰国、日本、韩国等国也纷纷对本国公交运输系统和一些重要设施加强了安全保卫,以防发生类似的恐怖袭击事件。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