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袭击伦敦:布莱尔这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5:24 山西晚报

  7日,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第二天。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的高尔夫度假胜地,满脸笑容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作为东道主正主持着首脑会议。伦敦突然传来系列爆炸消息,布莱尔的这一天顿时坠入噩梦之中。

  当地时间7日8点40分,伦敦传出了第一声爆炸。布莱尔当时正在参加有关会谈。很多人并没有将最初的爆炸和恐怖袭击联系在一起,布莱尔的助手们也是在会谈间歇向他通报了
情况。获悉情况后,布莱尔还是决定会议继续进行。

  接着,第二声爆炸、第三声爆炸……更新消息的纸条像雪片一样传到布莱尔的桌前,他坐不住了。布莱尔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并计划在数小时后暂时离开八国峰会回伦敦。

  不久后,神色凝重的布莱尔又站到了讲台前。宣读起八国集团的集体声明,布莱尔的声音几近哽咽。言毕,布莱尔乘坐一架直升机飞赴伦敦。与此同时,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也紧急飞往苏格兰,暂时代替布莱尔主持八国集团峰会继续进行。

  回到伦敦后,布莱尔马上向内阁成员及相关负责人了解最近情况。不久后,神情忧郁的布莱尔第三次站在了媒体面前,用一席“丘吉尔式”讲话,安抚英国民众的心灵。

  当天晚上,布莱尔乘机返回正在苏格兰举行的八国峰会。

  新华社提供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徐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