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峰会:经济和气候问题成会谈两大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5:32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7月7日,八国峰会进入最重要的一天。八国集团领导人讨论了气候变暖和全球经济等问题。与此同时,8国领导人同应邀前来的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南非等发展中大国的领导人举行8+5会谈,就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进行会谈。

  对于八国峰会“消除非洲贫困”和“全球气候变暖”的两大核心议题,美国和其他7国之间分歧最大的是后者。英国首相布莱尔希望在鹰谷峰会中达成一个实质性的气候变暖框架
协议,作为2012年《京都议定书》到期后的替代。有分析指出,峰会就气候变暖问题形成的决议不会具有太多的实质性内容。

  当天上午,应邀参加8+5会谈的中国、巴西、印度、墨西哥以及南非等5国举行了圆桌会议,就全球经济问题、气候变暖问题进行了会谈并发表了“联合宣言”。

  宣言指出,世界经济的进一步稳定,尤其是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公平和更多的机会至关重要。

  中国应邀参加此次峰会,引起了世界各国的普遍关注。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一位记者说,“中国”一词的使用频率之高在过去是无法想像的。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徐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