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袭击能否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2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4年前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后,美国人的反思之一是这样大规模的恐怖袭击能否避免,并由此展开了针对美国政府和情报部门的调查。如今,这样的反思轮到了英国人。

  伦敦7日发生系列爆炸案,英国警方和安全部门的应对显得有些仓促和混乱。爆炸发生后,伦敦警察厅副助理督察布赖恩·帕迪克强调说,在此次恐怖袭击发生之前,英国警方和安全部门没有收到任何警告。分析人士指出,此前英国政府曾多次拉响恐怖袭击的警告,并
采取了严密的安全保护措施,但却没有发生任何意外。此次恐怖袭击发生前,英国政府却没有收到任何情报,更没有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这表明当局耗费巨资打造的反恐网络和情报系统存在问题和漏洞。

  部分英国安全专家指出,英国想要防范所有恐怖袭击,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简氏情报摘要》编辑亚历克斯·斯坦迪什说,要想挫败这样的袭击行动,必须有情报人员渗透进入恐怖组织内部,获得相关信息,然后当局才能采取行动。但是要达到这样的目标,英国情报部门显然还欠缺火候,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情报部门也不敢夸下这样的海口。

  但是,也有一些安全专家指出,虽然政府的情报工作无法面面俱到,但是如果从以往其他国家的经验中吸取教训,可以将袭击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10年前的7月,来自阿尔及利亚的武装人员在巴黎的地铁站中制造了类似的系列爆炸案。爆炸案发生后,包括将地铁站中的垃圾桶焊死,使恐怖分子无法在里面放炸弹,这些措施至今仍然生效。相反,英国政府在这方面的措施就没有那么严密,从而给恐怖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