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英国人拿出二战精神面对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29 扬子晚报

  虽说“7·7”袭击事件打乱了英国人的生活,但在恐怖威胁面前,英国人再次表现出了60多年前不列颠之战的那种顽强精神,以坚韧和对威胁的蔑视来回应恐怖分子。

  在伦敦街头,不少志愿者帮助伤者离开现场,很多人纷纷把手机借给陌生人,让他们能打电话回家报平安,成千上万的民众要么自觉地在汽车站前整齐排队等待回家,要么干脆徒步走回家,但几乎没有人因此抱怨什么。

  一位徒步回家的伦敦公务员说:“在袭击发生后,人们变得更友善了。在此之前,你如果在路上走的话,几乎很少有人会对你微笑。但现在人们开始互相帮助,他们会停下帮别人指路,并在别人的帮助下找到回家的路。”

  一位正在伦敦旅游的挪威游客也感叹道:“我不敢相信街上的气氛竟然会如此平静,人们都没有惊慌,只是在静静地走路。”25岁的计算机技术员马特·卡特尔说:“袭击让伦敦人变得更加团结。我看到素不相识的人会拥抱在一起,大家也会聚集在街上喝着免费茶。我们不能让恐怖分子打败我们,我们要让他们看到,他们不可能取胜。”

  虽然大多数英国人都反对自己国家卷入伊拉克战争,但在袭击发生之后,英国国内也没有像“3·11”之后的西班牙那样,立即出现要求政府撤军的强大呼声。陈凡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