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方公布五大侦破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50 生活报

  6000摄像头查线索

  统计表明,伦敦各火车站内设有1800多个摄像头,而在整座城市的地铁交通网内,摄像头则多达6000多个,部分公交车上也安装有监控装置。警方认为,伦敦的监控录像有可能已经记录下爆炸元凶的形迹,依照录像所示,他们可以找到系列爆炸案的幕后凶手。

  通讯记录揪尾巴

  通讯记录同样可能隐藏着恐怖分子的身份情报。比如说马德里大爆炸调查中,一枚炸弹没有爆炸,结果警方幸运地从中发现了手机卡的身份登记,最终调查人员逮住了嫌犯。伦敦警方也将从此下手,调出事发当天所有的手机和其他通讯记录,但这需要大量的时间。

  重查情报处情报

  英国《卫报》8日称,英国军情五处最近这段时间已经发现恐怖分子在积极活动,但是因为觉得袭击不会来得这么早,所以也没有足够的戒备。此次英国情报部门和警方都低估了危险程度,所以将重查情报处情报。

  核查购买爆炸物者

  英国政府准备核查最近谁购买了爆炸物或者制造爆炸物的东西,比如说化学用品,这样的话或许可以查到线索。

  DNA专家查尸块

  英国的DNA专家将查尸体的碎块,以看是否有自杀炸弹,如果没有的话,就查指纹。(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