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早一批近距离现场照片来自普通民众 “手机记者”现场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07 东方网-文汇报

      文/赵卓昀

      伦敦7日发生系列爆炸事件后,最早一批近距离的现场照片不是来自大牌媒体的记者,而是来自手持照相手机的普通民众。《华盛顿邮报》7日指出,这种原本作为娱乐功能推广的新技术已经对现在的新闻行业产生了重大影响。

      地铁发生爆炸后,一名乘客发送出一张图像模糊、曝光不足的照片。当时他正和其他几十人一起被困在国王十字车站附近隧道内。照片上,地铁列车车厢的门被撬开,以使乘客能呼吸到新鲜空气。尽管拍摄水平相
当业余,但几小时内,这张照片就出现在各国的电视屏幕和因特网上。有人在网上回应说:“在美国的新闻中看到了这张照片。为你们所有人祈祷。”

      在英国《卫报》网站的网络日志区,有人贴了一张照片,并写下了乘客从地铁站蜂拥而出的情景:“我正走向出口,闻到一种气味,就像头发在燃烧。接着,人们开始走出来,脸上带着烟灰或鲜血。然后,就是这名妇女的脸,半边都是血。”

      各个网络日志网站和媒体网站都号召网民把他们拍摄的照片或录像传到网上。这种情况在去年12月印度洋海啸后就曾出现过。(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