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众车用金钱色情拉拢政客 可能影响施罗德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29 国际在线

  将对德国总理施罗德的9月份大选带来负面影响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年初,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曾因为给6名政客常年供奉薪水而成为众矢之的。不料,事隔不久,大众汽车公司又被腐败丑闻缠身。有媒体分析,大众再次驶入“腐败门”,无疑将对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的9月份大选带来负面影响。

  提供应召女郎

  近日,德国一家小报爆料称,德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公司用豪华度假、应召女郎以及容忍腐败等手段拉拢贿赂工会领导层,以赢取他们对公司决议的支持。7日,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也报道说,大众公司买单,让一名脱衣舞女郎从西班牙里斯本飞往法国巴黎,供公司劳资委员会的两名成员娱乐。

  更值得关注的是,丑闻中的污点员工和负责人都与大众公司人事部主管彼得?哈尔茨有密切联系。而哈尔茨曾为施罗德设计过劳动市场改革方案,虽然方案并不受欢迎,但他与施罗德的关系非比寻常。

  腐败连绵不绝

  其实早在上个月,大众公司的腐败丑闻就显露端倪。当时,大众汽车公司捷克子公司人事主管赫尔穆特?舒斯特突然辞职。据媒体报道,舒斯特从潜在供货商处收受贿赂,并利用影子公司操纵公司的多个海外合同。上周,大众汽车公司劳资委员会的主管克劳斯?福尔克特在任期届满9个月前,也提前宣布辞职。短时间内两名高官相继辞职引发了媒体诸多猜测。而新近这起丑闻的主角是大众汽车公司人事部前成员约阿希姆?格鲍尔。

  背后政治角力

  据估计,透露腐败丑闻的人极有可能来自劳资委员会内部,并支持德国前财政部长奥斯卡?拉方丹领导的新左翼集团。新左翼集团刚从施罗德所属的社民党分裂出来。它在其纲领中宣称要打击腐败,已赢得11%的支持率,跻身德国三大政党之列。

  此外,正为9月份德国大选谋求支持的基督教民主联盟也将利用大众汽车公司丑闻向施罗德发难。下萨克森州原由施罗德领导,即使在他担任总理后,还一直与大众汽车公司保持密切联系。但现在,这一地区已由基督教民主联盟掌控,它要求对腐败丑闻展开广泛调查,并声言要对大众进行重组。(张伟)来源:重庆晨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