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方全力搜捕凶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警方全力搜捕凶手(图)
  8日,“国王十字”地铁站口堆满悼念的鲜花,乘客在此正常进出。死亡人数达50人

  英国警方8日确认,伦敦爆炸事件的死亡人数至少达到50人,另有700人受伤,其中350人当场得到救治,350人被送到医院。医院中的伤员有22人伤势非常严重,1人在被送到医院后死亡。

  急救人员仍在努力,从地下被炸毁的地铁车厢中,将遇难者的尸体运出来。

  与此同时,侦破专家继续从各个炸弹爆炸现场搜寻证据。

  在伦敦市中心塔维斯托克广场的双层公共汽车被炸毁,由于炸弹威力巨大,给辨认死者身份造成困难。

  寻找破案线索

  观看闭路电视录像是英国警方寻找破案线索的一项关键工作。爱尔兰共和军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伦敦发动多起致命的爆炸袭击后,英国开始借助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来阻止和破获恐怖袭击事件。

  伦敦地铁系统有6000个电视摄像头,公交车上也有很多。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这项任务十分繁重。为找到破案线索,警方可能需要非常仔细地观看上万个小时的录像。

  据悉,警方还需要调查爆炸发生前当地的所有手机通话记录。

  英国各地机场和港口也进入高度戒备,防止炸弹攻击的凶手逃离英国。

  伦敦警方负责人伊恩·布莱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证据指出爆炸是自杀式炸弹袭击。不过,现阶段也不能排除这个可能。

  英国内政大臣克拉克说,发动袭击的很大可能是伊斯兰武装分子。他警告说,他们可能再次发动袭击。

  他说,当局正在全力以赴查缉凶手,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克拉克承认,当局对这次炸弹攻击没有得到任何情报。当局最近决定降低了伦敦受恐怖袭击的警报级别。他辩护说,搜查炸弹凶手如同大海捞针。

  安全官员对英国广播公司说,他们相信在地铁发生的3次爆炸,不是自杀式炸弹攻击。对于公共汽车的炸弹爆炸,则不作结论。

  国际反应

  国际社会继续对伦敦发生的炸弹攻击进行谴责。

  韩国总统卢武铉8日在致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慰问电中说,韩国强烈谴责伦敦恐怖爆炸事件,认为针对平民的恐怖活动不可饶恕,是反人类、反文明的犯罪行为。

  朝鲜总理朴凤柱致电布莱尔,对伦敦系列爆炸案的受害者和英国政府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慰问。朝鲜外相白南舜也给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发去了慰问电。

  伊拉克总理贾法里说,所有国家应该开展合作,战胜恐怖主义的威胁。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发言人说,阿富汗人民多年遭受恐怖攻击的痛苦,对于伦敦遭受的痛苦有同感。

  但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发言人说,英国人民之所以遭受痛苦,是由于他所称的英国领导人的罪恶行为。他否认他们组织参与炸弹攻击。

  交通恢复

  7月8日,尽管恐怖威胁的阴影依然存在,但很多伦敦居民还是继续搭乘地铁和巴士上班。

  一位37岁的伦敦导游对记者说:“作为英国人,我们会继续自己的生活,这(袭击)根本吓不倒我们。看,这么多人都在街上走,这才是英国。”

  一位伦敦公务员说:“在袭击发生后,人们变得更友善了。在此之前,你如果在路上走的话,几乎很少有人会对你微笑。但现在人们开始互相帮助,他们会停下帮别人指路,并在别人的帮助下找到回家的路。”

  25岁的计算机技术员马特·卡特尔说:“袭击让伦敦人变得更加团结。我看到素不相识的人会拥抱在一起,大家也会聚集在街上喝着免费茶。我们不能让恐怖分子打败我们,我们要让他们看到,他们不可能取胜。”

  7月8日,伦敦地铁系统和以前一样,仍然在清晨5时30分开始运营,但由于袭击事件导致伦敦地铁12条运行路线中的两条全线关闭,列车晚点现象将不可避免。在地面上,伦敦巴士线路也恢复了运营,但路线全都绕开了7日遭袭的地区。

  警方说,公众对无人看管行李的警觉,导致了一些火车站临时关闭。

  8日,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妻子卡米拉,到艾芝威尔路地铁站爆炸现场附近的玛丽皇后医院探望了伤者。

  在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整日都有人为死伤者祷告。(陈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