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政府谴责“基地”杀害候任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7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称,该组织已杀死2日晚在巴格达绑架的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

  埃及总统府随后发表声明,证实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谢里夫已经遇害,并对此表示遗憾和谴责。但声明强调埃及一贯支持伊拉克的立场绝不会因此而改变。

  声明指出:“谢里夫作为埃及驻伊拉克外交机构的负责人,他死在了那些出卖伊斯兰教、不懂得国家和宗教意义的恐怖分子手中。”

  声明说:“埃及一贯支持伊拉克及其人民,埃及也一贯支持阿拉伯民族及其事业,这一坚定立场绝不会因为这起恐怖事件而改变。”声明还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对谢里夫的家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阿盟秘书长穆萨说,阿盟与全体伊拉克人民进行合作的决心绝不会动摇,也绝不会因为这伙极端分子的所作所为而对阿拉伯国家在伊拉克的工作进程产生影响。

  埃及政府今年曾表示将把埃及驻伊拉克的外交使团升为大使级,谢里夫于6月1日被正式授予大使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